冬已而已

草扎的精神
从此 万寿无疆

【全职同人】我的一些隔壁朋友

20

张佳乐带着行李箱找了家酒店住下,离小区不算远,他晚饭没有吃,折腾了一会肚子是真饿了,拿了房卡钱包随便下来准备吃点东西,他隐约记得这附近有家小馄饨,不知道这么晚了还有没有的卖

转悠了几圈才看到那家馄饨店,和以前一样,店面还是那么小,昏黄的光,倒是透出来几分温情

张佳乐坐在靠门的地方,点了一碗小馄饨,一盘小菜,外面安静的不得了,天晚了,路上也没有人,他就这么坐着这,撑着胳膊的看

不多一会馄饨就端了上来

“小伙子,天晚了,吃了就快回家吧,省的你家里人担心”

开店的老婆婆和蔼的很,像妈妈一样,慈祥,温暖

张佳乐点了点头,微笑着接过餐具

小馄饨个头很大,肉馅很香,上面飘着香菜和一点香油,张佳乐抽抽鼻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慢点吃,仔细烫着”老婆婆拿着杯温水过来,张佳乐谢着接过来喝了一口

许是被饿的久了,一碗馄饨没一会就吃完了,握着杯子喝了几口温水,然后结账离开

从馄饨店走回酒店正好消食,冲了个澡躺在床上发呆,孙哲平出差的时候他也一个人睡,但是这次他感觉到了不一样的寂寞,长长的叹了口气,戴上耳机听了会歌,也许是累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沉沉的睡过去了

再醒过来的时候早就日上三竿了,揉了揉眼睛想看看几点了才发现他的手机昨天就被摔了,也没有带手表,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出去买个手机,至少还得打游戏不是

收拾好出门的时候瞄了一眼酒店楼下的表,已经是下午两点二十了,晃晃悠悠到了手机店,拿了一支和原来那支一样的手机,顺便买了电话卡,揣着手机继续晃晃悠悠

明明想要自己喜欢的草莓干,手却伸到他喜欢的芒果干,总是惦记着他不让自己喝可乐,不让吃冰淇淋,闭眼深呼吸了几次,把自己平时爱吃而他让吃的东西都买了回去,反正没人管了,吃不吃是自己的事了

可是真的买回来坐在床上吃的时候又觉得确实不好吃,揉了几把头发,烦躁的不行,索性都丢到一边拿过来手里打游戏

孙哲平合上文件夹揉了揉眉心,想着终于忙完了,又叫秘书去买了他平日里爱吃的菜,一会回家正好给他带回去,这几天忙的都不能好好陪他,是该请几天假陪他好好玩玩了

先给蓝河他们家扔了几样菜,挂在门上,自己不在的时候,乐乐肯定没少麻烦蓝河,蓝河还好说,老好人一个,叶修就不一样了,从小就认识他,毒舌的不行,还是应该让他吃别人的最短才是

拿出来钥匙开门,屋里似乎有点烟味,墙角还有一支碎了屏的手机,孙哲平皱了皱眉头觉得事情不对,张佳乐从来不抽烟,怕不是进贼了啊

“乐乐?”孙哲平试探着叫人

进了卧室一打眼就看见他和张佳乐的合照被扣着了,上面还放着一枚戒指,孙哲平太熟悉了,这是他生日时候张佳乐送他的,再仔细的看,发现他贴身的衣服没了,就连他平日里最宝贝的小盒子都没带

他这是……走了?

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找了一遍确认不是自己想错了,赶忙敲了蓝河家的门

“蓝,蓝河,乐乐呢?”

“他,他不在家吗?”蓝河也有点没明白过来,有点迷茫的看着叶修

叶修揉了揉他的头发,示意他先别说话

“你这几天都干嘛去了啊,前两天小蓝感冒,张佳乐来过一趟,说你,你外面有人了”叶修咳嗽了一声才说完

孙哲平抬起头看叶修,一脸的迷茫

“他说,我,外面有人了?”

“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说实话,真的假的”

“没有,我就是这段太忙了”孙哲平无奈的摇摇头

“要不你去他那个花店看看?或者问问店里的人,看看他们知道不知道,张佳乐在这认识的人不多,你问一问总会知道的,你也别太上火了”叶修拍了拍他肩膀当做安慰

孙哲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屋子里空荡荡的,没有张佳乐的咋咋呼呼,安静的让他受不了

他给能想到的所有人都打了电话,没有人知道他在哪儿,去了哪儿

拿了手机想着去他的花店看看,自己不在状态没敢开车,到了花店门口借着一点灯光,他才看清那人应该是张佳乐,孙哲平跑过去紧紧拉住了他的手

“乐乐,乐乐,你去哪儿啊”

“孙哲平,请你放开我”张佳乐很平静的看着他,眼睛有点红,应该是哭过了

孙哲平一把把人捞到怀里紧紧抱住不敢放开,只是几个小时的了分开,他就已经快要疯掉

张佳乐觉得自己衣领的地方有点湿,他这是,哭了吗,明明是你先负我,几滴眼泪就想哄我回去吗,咬了咬牙推开了人

“找你小情儿去,我现在很忙,没有时间”

伙计看了一眼自觉的拎着东西走了,外面没什么人,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

“乐乐,你听我说,我真的外面没有人,我真的就只是忙,你相信我好不好”

“那……为什么你说你加班,你秘书还说你回家了呢”

“我……”孙哲平揉了揉头发不知道怎么开口

“你看吧,你还是有鬼”张佳乐本来想着如果他能有一个非常合理的说法自己就听他好好解释,可是呢,他连句话都说不出来,不由得又生气起来

“乐乐你别生气,你看,我……”他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突然想起来什么,从口袋里掏出来了几张机票放在他面前

“这是去苏黎世和荷兰的机票,我查过了,同性婚姻里荷兰是手续最简单的,我们去荷兰领了证就去苏黎世,那是你职业生涯里拿到第一个冠军的地方,这几天……我想和你也拍一套照片,但是……这几年一直在工作,我……都没有腹肌了”他说的有点不好意思,脸也有点红

“所以,你这几天都是偷偷去健身房了?”

“嗯,怕别人知道,怪,怪丢人的”

“混蛋……我他妈的真以为你外面有人了,你知道不知道”张佳乐终于哭了出来,在他胸口狠狠锤了几下,孙哲平也不躲不喊疼的,把人搂怀里,好好的安慰着

“我知道的,回家了,家里没人,你收拾东西走了,你走了,乐乐,我就没有家了”

最后俩人拉着手回了家,顺便去看了蓝河和叶修,叶修实在不知道这两口子在搞什么,说了两句就关门跑回去抱着蓝河看电影了

“乐乐,答应我,以后不管多生气都别离开好不好,你就在这,我走,等你不生气了,我再回来”

“你也说了,我走了,你就没家了,同样啊,你走了,我也没家了”



评论(3)
热度(44)

© 冬已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